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畢業情

作文
習作
專題……
包羅萬有
每天書包都滿載而歸



現在
你可能覺得
畢業?
還有很久。
但到你真正畢業時
就會覺得
很想回到
這刻的樂章
想她永遠在你耳邊
奏著
要愉快地的


要回憶這首樂章
已經有點困難
如果還要重播這
有六年長的
充滿喜怒哀樂的樂章
不要說由頭開始
連由六年級開始
只是哼一 下主旋律
都要命
所以呢
去想如何奏
倒不如去把樂章的
每一句
每一節
都印在心窩裏


這年
過得特別快
如流水一樣
急流
沖撞
一連氣四五個
小測進評
沖撞
與同學間的「小戰爭」


畢業
對我只是
升學的前一個的階段
或許
到真真正正
要離開母校的時候
才會了解
那我就用椰子樹作個比喻
一棵樹
通常都有
開花結果
當我們在入學時
已經是開花了
用相片把我、你的笑容拍下
燦爛的陽光下
有個燦爛的笑容
你說
多珍貴呢

就是我們
也可算是
六年來學習的成果
大家領略到什麼
就在乎你要學什麼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但記住
不要學那個電盈的大股東
那樣「種票」唷


還記得
一年班踏進校門的第一步
很陌生
很陌生……
感覺
渾身都不對勁
心裡好像告訴我
去錯了地方
那時
老師甜絲絲的笑容
把我牽引起來
一直像母親一樣
抱著我
可惜
再一次的擁抱
可能沒有機會了


你覺不覺得
老師的訓話
或是
給我們的功課
很煩
很多
但你自己每一次
都把它趕到
第二天
都能交回
那種壓力往往都能令你
為今天功課畫上句號

如果不是老師的引領
你我心裡
一定有無限的疑惑
重複又重複的問號

還有
我希望
畢業
只是個停頓
小小的頓號
畢業的情懷
更要像個
無窮無盡的省略號
永不休止

要離別大家
一班出生入死的好友
不免有點兒難過
自己也要騙過自己的心
升中學只是一個開始
沒有完結
怎會有開始呢
這句也是贈給各位同學的一句話

六年時光
很快的就過去
甜酸苦辣
都嘗過

默書一百分

六年都背著那個
又大又重的書包
背脊都酸了

要同大家說再見

夏天不可以開冷氣三天!
雖然不算是什麼東西

在此未能把六年來的
歡笑
為勝利而流的
眼淚
一一盡錄
盼彼此能夠
再相遇
在最後一句為大家送上祝福
錦鏽前程!

3 則留言:

  1. 看到「辣 夏天不可以開冷氣三天!」這句時,我感到十分無奈

    27

    回覆刪除
  2. 「六年來學習的成果
    大家領略到什麼
    就在乎你要學什麼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但記住
    不要學那個電盈的大股東
    那樣「種票」唷」
    這七句真是太好笑了

    03

    回覆刪除
  3. 黃家欣:吳頌文一定是說我們令他不能開冷氣!!我也是十分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