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我與零度過的日子

零度
不太熱
不太冷
呼出的氣
白朦朦的
湖面上的水
凍結成冰
盼把妳的倩影
也凍結起來
長存世上


凍得入骨的感受你嘗過沒有?
假如有
那……怎樣辦?
在缸中泡著身子
閉目養神
不久
蒸發的霧漸漸消去
想一想
上水抹乾身子會很冷
留在水裡又會很冷
但對很懶的我來說
還是
想一下妳的五官

太陽
把我和妳的影子帶來
靠在一起更好
鋪在路上的街磚之間的
佈滿松樹的針葉上的
彼此的帽子上的
霜雪
卻被溶化
零度
一度一度
漸漸地加
漸漸地加
和零度的日子
亦減少
反而掛念這些日子的感覺
就越來越多


BY我自己

4 則留言:

  1. 好!不過我覺得:凍得入骨的感受你嘗過沒有?
    假如有
    那……又怎樣辦?
    這樣說會好一些

    27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是說...你應該知道我說什麼... 30

    回覆刪除
  3. 我第二段不太明白你說什麼!但在文中我想我應該知道你在說誰!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這幾句:
    "鋪在路上的街磚之間的
    佈滿松樹的針葉上的
    彼此的帽子上的
    霜雪
    卻被溶化"

    回覆刪除